「無責任自翻」まるかいて地球 西班牙(親分)日/中歌詞

終於到了親分的圓圓地球,這是我等待已久的阿!(淚)
那伴奏的木吉他還類似西班牙語的快速捲舌音實在太讚了!!!

說到捲舌音,我學西語到現在都還不是能很成功的發出來呢.....
雖然老師是說沒關係,就算不捲舌親分家的人還是聽的出來....但我自己聽的很難過阿(喂)
我就是想要發出那種很強的舌捲音啦!!(翻滾)

然後歌詞裡提到了很多人,不過沒有提到阿普呢(惡友三缺一)
真是不憫阿(喂)




まるかいて地球 西班牙(親分)

完整日文歌詞


『なぁなぁ イタちゃん チュロス食うか?
なぁなぁ Mama なぁなぁMama
昔に食うた Paellaの
あの味が忘れられへんわぁ~』

まるかいて地球 まるかいて地球
ま るかいて地球 俺スペイン!

まるかいて地球 まるかいて地球
まるといえばトマト 俺 スペイン!

Ay!  一筆で 見える 素晴らしい世界
情熱の王国やん!スペイン

『熟成されたJamon Serranoは
世界三大 ハムの一つなんやで!』

まるかいて地球 まるかいて地球
まるかいて地球 俺スペイン!

まるかいて地球  ハッとして地球
ふんぞりかえって地球 俺 スペイン!

Ay! ひと煮込みで 泣ける 幸せのレシピ
『Horno に入れて仕上げや!』
Comidaは フルコースやで
ぎょうさん食べてなー!

なぁなぁ ロマーノ それはあかんて!
ほんなら イタちゃん Boleroはどぉ?
ちょいちょい フランス Vinoはええな
はいはい ドイツ Sonrisa  『笑お!』
ほいほい Camarero あの子に一杯

なぁなぁMama
なぁなぁMama
昔に食うた  Paellaの
あの味が忘れられへんわぁ~

オリーブも トマトも
『でっかい太陽がくれた宝物なんやで!』

ま るかいて地球 まるかいて地球
まるかいて地球 俺 スペイン!

Ay! 一筆で 見える 素晴らしい世界
Futbol  観ながら Cenaの時間 楽しもうや!

Ay! 世界中に 眠る 幸せのレシピ
Vino 片手に Flamencoも  最高やでー!



完整中譯歌詞



『吶吶 小義 要來點吉拿棒①嗎?
吶吶 媽媽 吶吶 媽媽
從前吃過的西/班/牙海鮮飯 ②
那味道現在也難以忘記~』

圓圓的地球 圓圓的地球
圓圓的地球 俺是西/班/牙!

圓圓的地球 圓圓的地球
圓圓的蕃茄 俺是西/班/牙!

啊啊 只需一筆 就能畫出這美麗的世界
熱情的王國!西/班/牙

『乾醃而成的 賽拉諾火腿③
是世界三大火腿之一喔!』

圓圓的地球 圓圓的地球
圓圓的地球 俺是西/班/牙!

圓圓的地球 吸引目光的地球
神氣十足的地球  俺是西/班/牙!

Ay! 只要煮一下 就能讓人哭泣的幸福食譜
『放入烤爐中 就完成了!』
午餐是full course④
盡情的大吃吧!

吶吶 羅馬諾 這樣子不行喔!
嗨嗨 小意 來跳一曲波利露如何?
你好 法/國 葡萄酒很好喝喔
嗨嗨  德/國 笑一笑 『笑一個嘛!』
喂喂  服務生 也給那孩子一杯吧

吶吶 媽媽
吶吶 媽媽
從前吃過的西/班/牙海鮮飯
那味道現在也難以忘記~

橄欖樹和蕃茄都是
『那偉大太陽 賜予我們的寶物唷!』

圓圓的地球 圓圓的地球
圓圓的地球 俺是西/班/牙!

啊啊 只需一筆 就能畫出這美麗的世界
一邊觀看足球 一邊吃晚餐的時間 最快樂了!

啊啊 沉睡在世界上的幸福食譜
一手拿著葡萄酒 一邊跳著佛朗明哥舞蹈⑤ 最棒了!


---------------------------------------------------------


①吉拿棒:把加了蜂蜜, 肉桂的麵粉團油炸過後沾糖吃的一種甜點或點心, 不過也有人用馬鈴薯來做。Churros 源自西/班/牙,但是在中/南/美,巴/西,法/國,葡萄牙甚至於美/國人都很喜歡吃 。(我也很愛吃)

②西班牙海鮮飯(paella):是西/班/牙國菜之一,傳統 paella 是以蔬菜、雞、貝類為主材
Paella 誕生於米倉瓦倫西亞,由於滋味鮮美、做法方便,而傳遍各地,已成為世界著名的家常宴客菜。

③ 賽拉諾火腿(Serrano),即用白毛豬製成的火腿,佔全西/班/牙每年平均火腿產量約九成。
另外,世界有三大火腿, 分別是意/大/利的帕爾馬生火腿(Prosciutto Crudo),西/班/牙的賽拉諾火腿,中/國的金華火腿。

④full course 盛餐(從湯到咖啡一道不缺的西餐)

⑤Flamenco佛朗明哥,是一種源於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地區的藝術形式,包括歌曲、音樂和舞蹈。
佛朗明哥的形成深受安達魯西亞地區的摩爾人和猶太人的影響,還吸收了大量吉普賽人的藝術元素
由於西/班/牙政府以此推動旅遊業,佛朗明哥舞已經成了西/班/牙舞蹈甚至西/班/牙文化的代表。


ps.午餐(La Comida)在十一點左右,西/班/牙人會聚集在咖啡廳中,吃個簡單的三明治
午餐則在下午兩點左右。從前菜到主菜到甜點慢慢吃的話,可以很悠閒的吃一兩個小時。(假如我在學校或家裡這樣吃的話,早就被踢出去了Orz)

另外晚餐(La cena) 西班牙人大概都在晚上九點,十點左右才吃晚餐。
夏天時,太陽會在九點或十點多才下山,這時候吃晚餐時間對他們來說剛剛好。



------------------------------------------------------



歌詞為本人翻譯,若要轉載請附上網址、出處和譯者(事前最好在留言告知一下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