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自翻」Yuri!!! on Ice OST - Theme of King JJ 英/中歌詞

之前感嘆過Yuri on ice的歌都是神曲
最近喜歡一些激勵人心的音樂 Theme of King JJ 就是其中之一
有人說這首跟Viva la Vida是完全相反的歌(笑)

這首歌好洗腦www 看了一遍就會跟唱這首
I can change the world JJ just follow me ~~~

雖然動畫裡JJ神煩常常被其他選手無視(Mamo好適合配這種自戀角色)
可我還是很喜歡他
最後面對壓力比賽失常那段看的超心疼  只想跟觀眾一起邊哭邊唱這首歌

因為翻譯這首查了一下JJ的全名Jean Jacques Leroy
Leroy本身也有君王的意思,可以說是非常呼應了



It's JJ style!!!!







另外放一個我很喜歡的翻唱



Theme of King JJ    王之主題 JJ
作詞:sugar me
作曲:梅林太郎

英文/中文歌詞


Now I rule the world 此刻 我支配這個世界
And the starry sky spreading above… 伴隨著萬千星辰 冉冉上升

I'll never give up even the night should fall 縱使夜幕注定低垂 我也從不放棄
Always do my best 永遠全力以赴
I look in the mirror the king looks back at me 望向鏡中的倒影  那位王者注視著我

I can rule the world JJ just follow me 我可以支配這世界 JJ 只要跟隨我
I will break the wall now look at me 我會打破阻礙的壁壘 此刻 注視著我
Fools or even wise aren't the enemies 無論愚者智者 都不是我的對手
This is who I am just remember me  這就是我 只需記住我
I'm the king JJ no one defeats me 我就是王者JJ 所向披靡
This is who I am, baby, just follow me 這就是我  寶貝  只要跟隨我

(He owns the world) 他擁有這個世界
(And all the beauties in his hands) 美麗的事物 盡在手中

Now I can reach the stars 此刻 繁星觸手可及
And I will show you how 我將展現給你看

Whenever you feel stand alone, never shed a tear 無論何時你感到只身孤影 永遠不要哭泣
If you always smile on face you'll make it through the rain 如果總面帶笑容  終會渡過風雨

I'll never give in how high the mountains rise 無畏前方崇山峻嶺 永不屈服
Keep looking ahead 勇往直前
I look in the mirror the king looks back on me 望向鏡中的倒影  那個王者同樣注視著我

I can change the world JJ just follow me 我可以改變這世界 JJ 只要跟隨我
Catch me if you can and look at me 如果你能掌握我 並且注視著我
I'm brave enough to fight the enemies 面對敵人 我無所畏懼
This is who I am just remember me  這就是我 只需記住我
I'm the king JJ no one can stop me 我就是王者JJ 一往無前
This is who I am baby just follow me 這就是我  寶貝  只要跟隨我

(He's on the top On the whole universe)  他站在宇宙之巔

Now I can be the star 此刻 我能成為耀眼星斗
And I will show you how 我將展現給你看

I'll never give up even the night should fall 縱使夜幕低垂 我也從不放棄
Always do my best 永遠全力以赴
I look in the mirror the king smiles at me… 望向鏡中的倒影  那位王者對我微笑


---------------------------------------------------------------


PS1.這首完整版音樂跟動畫版歌詞不太一樣
此翻譯採用OST完整版的歌詞

PS2.從上一首You live only one開始我好像對浮誇式翻譯有點心得

詞為本人翻譯,若要轉載請附上網址出處和譯者٩( 'ω' )و 
  

留言

  1. 看了第二次的YURI ON ICE,從第一次看到覺得JJ是自戀跟自大狂(之後失常的時候還覺得活該),但是第二次看才覺得那是對熱衷事務的苦練跟自信,就算失常後還是靠著自信重新站起來,非常喜愛的人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看到後面反而會很欽佩他的自信,而且他的自信不是平白無故的那種,而是源於他自身的才華,是我會想成為的那種人了(感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