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自翻」 BLUE ENCOUNT-FREEDOM 日/中歌詞

這首是Banana Fish的OP
歌詞中也呼應劇情Ash和英二彼此的情感
...比起Prayer X純粹的絕望,這首有絕望中重新燃起希望的感覺

這部動畫真的是從頭虐到尾從頭哭到尾
能讓我大哭的動畫除了螢火蟲之墓外還有Banana Fish
總之,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動畫,大力推薦(為了不劇透我好努力了XD)









FREEDOM

作詞:田邊駿一
作曲:田邊駿一

日文歌詞

I've been ignoring everyone
I've been wandering around
I've been deceived everything. At that time.
Then you appeared in front of me
You ignited my pale heart
We've been looking for each other
From now on
Save you

Wow
際限ない犠牲を
Wow
朦朧とした理想を
Wow
もう無駄にしないようにと
悲しみを切り刻んだ

Get away from me
Get away from dark nightmare
Just now. Chip at your heart
We just fight for freedom
奪い合って 汚し合って
それでも守りたくて
I will share your fate

息をするたび肺にたまった
行き場のない苛立ち
いとも容易く踏みにじられる
憧憬の火は燃え続けてる

Wow
毅然とした本性で
Wow
まだまだ足掻くんだ

Get away from me
Get away from dark nightmare
Just now. Chip at my heart
I hold tight your freedom
凌ぎ合って 求め合って
拭えない憂いたちとあらがう

独りじゃない。と気づけた 僕の「昨日」も
傷だらけでも立ち上がった 君の「今日」も
生きたくても生きれなかった 誰かの「明日」も
二度と離さないように歩こう

Wow
際限ない犠牲を
朦朧とした理想を
もう無駄にしないようにと
悲しみを切り刻んだ

Get away from me
Get away from dark nightmare
Just now. Chip at your heart
We just fight for freedom
奪い合って 汚し合って
それでも守りたくて
Get away from me
Get away from dark nightmare
yeah
We don't want to go through that again
時は満ちた 始まりの鐘が鳴る


中譯歌詞

一直無視所有人
一直漫無目的遊走
當我被一切所欺騙
你出現在我面前
你重燃我蒼白無力的心臟
我們追尋彼此
從此刻開始
將你救贖

Wow
無止盡的犧牲
Wow
朦朧不清的理想
Wow
我不會讓這一切徒勞
將內心的傷悲撕裂成碎片

遠離我吧
遠離漆黑的噩夢
此刻 籌碼在你心中
我們為自由而戰

彼此爭奪與玷汙
即使如此我仍想守護你
我會與你一同面對命運

如梗在喉
無處可去的煩躁
總是如此輕易的被踐踏
憧憬的火焰仍不斷燃燒

Wow
毅然的本性
Wow
仍舊掙扎著

遠離我吧
遠離漆黑的噩夢
此刻 籌碼在我心中
我緊抓著你的自由

彼此忍耐與渴求
與無法拭去的悲傷抗衡

我意識到並非獨自一人 我的「昨日」
即使傷痕累累也屹立不搖 你的「今日」
即使想活著也無法活下去 誰的「明日」
永遠不要再分離了

Wow
無止盡的犧牲
朦朧不清的理想
Wow
不會讓這一切徒勞
將內心的傷悲撕裂成碎片

遠離我吧
遠離漆黑的噩夢
此刻 籌碼在你心中
我們為自由而戰

彼此爭奪與玷汙
即使如此我仍想守護你

遠離我吧
遠離漆黑的噩夢
不願重蹈覆轍
時機已成熟 鳴響啟程的鐘聲




歌詞為本人翻譯,若要轉載請附上網址出處和譯者٩( 'ω' )و 


留言

  1. 剛看完哭到要死😭
    老天為什麼不能給亞修一個重生的機會啦?敵人都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一種悲劇美學吧....沒關係圓滿的部份讓同人來完成吧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