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自翻]飆速宅男角色歌Vol.5 真波山岳&東堂尽八 日/中歌詞


弱虫ペダル  キャラクターソング vol.5  真波山岳&東堂尽八



亂七八糟的CP雜感真東有東卷有
東堂&真波迷妹發言有  不喜者請直接跳到歌詞部分
準備好的話就讓我們GO!!↓↓↓↓







試聽







從這篇前言的長度就能知道真波跟東堂是我在這部動畫最喜歡的角色
兩人也有一起出過TV動畫角色書Vol.2-真波山岳&東堂盡八篇

東堂明明是前輩不管是專輯或是書籍名字卻被放到後面實在是wwww

接下來是真東CP推廣時間,可以的話希望各位一起加入真東教

一開始看動畫覺得爬坡組的官配(真坂.東卷)官方發糧的好明顯
東卷宿命對手這種模式以及東堂逼近煩人的打電話頻率不是誰都可以接受

真坂老套式相遇(坂道快渴死被真波救 定情物是水壺還相約全國大賽見)
真波山岳跟小野田坂道這名字居然還有對稱性
種種都讓我覺得這根本是官方CP

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迷上真東這個兩代山神CP( *ˊᵕˋ)
反正我就是喜歡冷門組合嗚嗚




就個性上來說,東堂這個人雖然平常很吵有點輕浮但面對真波就是個囉嗦的老媽
在箱學感覺也只有他一個人能對上真波的不可思議電波
很關心真波也能夠發現真波內心的糾結並開導他

我覺得真東的萌點就是看東堂對真波各種沒轍
卻能一次又一次把真波從黑化天使的邊緣拯救
這樣的關係真的太棒了!!!!!

而且在箱學最寵真波就是東堂了!!!!
面對因為輸掉比賽而憂鬱的真波還很帥氣地說出「如果懊悔輸掉比賽的話,脫掉隊服就好了,被責任、成績束縛的騎車不適合你,自由自在地騎車吧真波,這才是你的風格」

這麼溫柔的東堂前輩是不是很棒><



每次東堂都說要對真波嚴厲但根本沒有一次做到(部員嘆氣
小雪也說因為東堂太寵真波所以真波才一直遲到(部員再度嘆氣




真波這天然黑也很清楚東堂的死穴(喜歡被稱讚還有撒嬌,然後面對直接的稱讚會害羞)
真波的撒嬌殺傷力太可怕了(東堂視角)
有時候東堂寵真波到我會有可惡太便宜你了吧的念頭 (忌妒什麼)

具體例子就是動畫小劇場東堂抱怨真波當值日生卻遲到
別以為傻笑就可以帶過之後要對他嚴厲一點(小雪嘆氣東堂每次都說說而已其實超寵真波

真波就笑笑地說「別這樣嘛東堂前輩,對我寬容點嘛」,然後摸摸口袋發現沒帶錢包

東堂對真波說你這樣忘記帶錢包冒冒失失如果他們畢業要怎麼辦
然後真波開始哀傷的說以後東堂前輩不在我會很寂寞的,畢竟前輩能言善道.很美.爬坡又帥氣還很可靠,是我心中憧憬也是最強的學長」


...東堂被稱讚的心花怒放拿1000給真波買飲料還說零錢不用找了
真的是很想狂搖東堂的肩膀讓他清醒點這樣跟包養小狼狗有什麼兩樣
而且東堂你一個月的零用錢才4500阿(重點)








以上真波的拍馬屁的部分雖然他平常一直嫌棄東堂很囉唆
有一段劇情是真波衝向終點線腦海浮現出「東堂前輩真的很強啊,我果然還是很崇拜他」之類的關於真東的回憶殺

天啊真東難得發糖為什麼動畫給我砍了這一段(大哭)


片尾小劇場真波學東堂對後援會的粉絲福利也很有趣(招牌用手指比人)
真是什麼不學 偏亂學些撩妹技巧wwwwww






第三季真波vs手嶋的真東回憶殺

東堂說要把爬山王牌三號讓真波繼承
真波:「東堂前輩的三號...但是黑田前輩沒問題嗎」
東堂:「我已經先跟黑田說過了,他沒意見」



說實在論實力的確是真波比小雪強(而且小雪要轉型成助攻手)
但一般來說你大前輩(爬坡之神)這樣跟你說能有什麼意見
就算覺得東堂私心很重能說什麼(笑)←小雪一定已經習慣東堂對真波的明目張膽的偏愛

東堂問:「這樣會太沉重嗎?」
真波:「我一定會帶著這個號碼拿到勝利」←請大家記得這個愛的約定


PS.東堂說13號會不會不吉利要不要反著帶,真波說沒關係他會直接戴著號碼牌贏得比賽
然後大家都知道真波在比賽落鏈,如果不是手嶋等真波山岳獎就無緣了
真的覺得東堂你根本是預言之神,可以請你幫我預測樂透號碼嗎


接著畫面回到比賽,真波拿下山岳獎繼承山神稱號大喊
旁邊學長說第一次看到真波獲勝大喊很稀奇
....這是真波跟東堂之間愛的約定,意義不一樣好嗎!!!!!(生氣什麼)





真波看著天空說 「我成功了東堂前輩,我獲勝了」
和想起東堂的這個笑容(*´∀`)~♥




感謝神明!!!!!讓我在最後一集動畫還能吃到滿滿的真東糖!!!!!!!!!!!!!


第四季LINE.24「小さな峠」,真東發糖片段好苦澀啊
第二天全高聯賽小野田去附近的山上爬坡,然後遇到同樣在爬坡的東堂

小野田「東堂前輩也是回來看比賽的嗎」
東堂「你沒能跟真波比一場真是太可惜了,本來想看真波一雪前恥的」
小野田「真波君被這樣相信著真是太幸福了」(好啦刪除線是我自己加的



之後東堂開始跟小卷比賽爬坡,小野田跟著一起爬。
然後鏡頭拉遠,真波望著窗外問旁邊兩個學弟 「你們看到那邊的燈光了嗎?」
學弟內心OS「看到什麼?UFO嗎?這個學長有點奇怪」←你們發現的太晚了XDDDD




真波就說「那是自行車的車燈,一定是某人和某人認真的比賽(落寞臉) ...說起來東堂前輩明明就來開會了,接了通電話結束開會後就匆匆忙忙跑掉了呢...」(再次落寞臉)



真波你明明知道是東卷去比賽爬坡還在學弟們面前裝憂鬱
你不想讓東堂走就留住他啊,死纏爛打不會嗎(恨鐵不成鋼的我)

你在這邊憂鬱我真的很怕你承受不住瞬間黑化然後發生什麼不可描述的可怕事件

看到這一段我腦內忍不住浮現的音樂↓

「你那麼愛他~為什麼不把他留下~為什麼不說心裡話~你深愛他這是每個人都知道啊~」
「明知道讓你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我還傻傻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直到那一天~你會發現真正愛你的人獨自守著傷悲~」


然後真波在學弟的監視下逃跑也來個真東的回憶殺
(小雪說真波是遲到大王所以要學弟們盯著他早點睡這段真的笑死)」


東堂 「我已經畢業了,所以不打算給你建議」
真波 「真是的,那把我單獨叫出來要說什麼呢」

真波你原本在期待什麼?
期待東堂告白嗎?



東堂「我原本擔心你沒能跟眼鏡君比賽會很失落」
真波 「真是的,我才不會呢...應該說能把比賽放到最後一天,我很興奮呢」




面對一秒變臉的真波,東堂還能淡定的說出 「不錯的眼神,這個男人沒問題」
東堂你的內心好強大!!!!!




各種一秒黑化現場請看前篇翻譯NEW GENERATION 角色歌Vol.6 手嶋純太&真波山岳

然後東堂你可以把真波的格子短褲燒掉嗎
既然你都很潮的戴了耳釘拜託帶學弟一起走在潮流的尖端吧
真波你不要憑著你的顏值任性好嗎






結束了動畫,讓我們回顧一下劇場版東堂沒有比賽的衝勁躺在地上耍賴
真波一臉無奈的微笑扶住東堂的自行車,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寵溺感
真波終於長大成黑波了嗎





1.Over the sky/真波山岳(CV:代永 翼)

真波小天使歌聲也太甜了吧
我對真波這種擅長直球攻擊的天然黑人設實在是無力抵擋

小天使華麗的翅膀↓



2.スリーピング・ビューティー/東堂尽八(CV:柿原徹也)

我對東堂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強很煩的話嘮
看到他的臉就浮現出「你簡直是一往情深的跟蹤狂」這句在嫌疑犯X的獻身的台詞

感覺東堂打電話給小卷的頻率我實在是XDD
一般人應該是接受不了的吧 (是說小卷也不是正常人就是了


再來說說歌詞
My name is King of Mountain 我的名字是山之王者
a.k.a. Sleeping Beauty 眾所皆知的沉睡森林美人

King of Mountain 翻譯成山王我會一直想到灌籃高手
Sleeping Beauty...睡美人.....對不起我太無能了這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翻會比較優美

動畫組是翻成沉睡森林的美型  一開始覺得有點微妙
到現在被洗腦到可以很自然說出他是Sleeping Beauty的我濾鏡厚到沒救了





因為翻譯一直重複聽這首歌
莫名覺得這兩句歌詞很有渲染力
害我現在腦海都是a.k.a. Sleeping Beauty 

我們東堂山神教徒應援口號是↓↓↓

My name is King of Mountain(揮舞螢光棒
a.k.a. Sleeping Beauty(揮舞螢光棒

永遠などないというなら  最高の瞬間を共に
如果沒有所謂的永恆...這句歌詞好虐阿




總而言之這首歌就是描寫第一季動畫Inter High東卷對決山岳獎
推薦大家看  全程感人!!!


3.クライマーズ・ハイ/真波山岳 (CV:代永翼)&東堂尽八 (CV:柿原徹也)


終於輪到合唱部分,好喜歡他們合唱,音色非常協調

他們好適合出一個期間限定的偶像男團啊 
而且在動畫粉絲眾多還有後援會(大概這種感覺↓




The Beauty依舊不知道要翻什麼比較不微妙 還是老樣子美人吧
 反正東堂能駕馭那個髮箍髮型的確是美人



憑著真東冷門邪教的愛終於翻完了 
大概是我網誌中前言最長的一篇
希望箱學總冠軍~(搖旗吶喊









Over the sky 
歌:真波山岳(代永翼)
作詞:小松レナ  作曲:宮崎誠


日文歌詞

No Limit Hi Speed
ギリギリのロードレース
高鳴る 好奇心を信じて
Going my way

想像力 加速度 上げてゆく
Brand new day
目標、夢を超えた
喜びを探す

OVER 心の合図で
走りだして

急勾配の途中
上昇する 熱い心拍数は
風の音 かき消して
大空に 響いた

答えなんていらない
今を生きてる体中の感覚を
感じたくて
全速力で駆け上がる
この空の果てまで

見つけた 友情
アイデンティティを
この胸に飾ったら
もっと遠くまで

OVER 君が笑ったら
走りだして

急勾配の上
見たことない景色が広がって
限界に立ち向かう
チカラが溢れた

理由なんてものは
後付けでも きっと構わないから
君といる この瞬間の
奇跡を 抱きしめたい
Being alive

翼がある イメージ通り
高く高く 飛べる
小さな不安やとまどいなら
大した問題じゃない

例えばこの先に
何があっても 俺のままでいい
ナミダだって
ここに生きている証だね

答えなんていらない
今を生きてる体中の感覚を
感じたくて
全速力で駆け上がる
この空の果てまで
Over the sky


中文翻譯歌詞


No Limit High Speed
逼近極限的公路賽
堅信著 高鳴不止的好奇心
Going my way

運用想像力 不斷高昇的速度

Brand new day
目標就是 超越夢想
探詢快樂的根源

OVER 內心的信號
奔馳而行

爬坡的路途中
不斷上升 灼熱的心跳數
連風的聲音都逐漸消逝
響徹於蒼穹之上

無需所謂的正解
只需感受此刻身體的躁動
全速疾馳
直到天空的盡頭

找尋到了 所謂的友情
將這個身分
裝飾於胸前
直到遙遠的彼方

OVER 在你嶄露笑顏的瞬間
奔馳而行

爬坡的路途中
從未見過的景色開闊起來
超越極限
滿溢而出的力量

無需所謂的理由
只是附屬品也無所謂
與你一起的此刻
擁抱奇蹟吧
Being alive

想像中的雙翼
帶領我 展翅高飛
些許的忐忑不安
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舉例來說
無論前方出現什麼 我都坦然自若
縱使是悲傷的淚水
也都是我活在此刻的證明

無需所謂的正解
只需感受此刻身體的躁動
全速疾馳
直到天空的盡頭
Over the sky





スリーピング・ビューティー   
歌手 東堂尽八(CV:柿原徹也)   
作詞 森月キャス   作曲 R・O・N 

日文歌詞


愛すべき存在と 誰もが羨む
勝利へ颯爽と駆け登る 天才の宿命
しかも美しく

夢のような最終勝負(ラストクライム) 力のすべてを懸けて

神に問う 誰がその名を継げるというのか
オレしかいないだろう
山に問う 誰がおまえを制するべきなのか
世界中に今 示してみせよう

My name is King of Mountain
a.k.a. Sleeping Beauty

雄弁に饒舌に愛を語りながら
静寂に愛されたこの走りで

風のように 時は過ぎる 一瞬に
ならば消えないように 心に刻もう

唯一無二の好敵手(ベストフレンド) 競い合うこの幸福(しあわせ)

君に問う 世界で一番美しいのは誰
もちろんオレだろう
オレに問う おまえに似合う場所はどこなのか
山の頂上の表彰台だろう

My name is King of Mountain
a.k.a. Sleeping Beauty

眠る森その吐息一つ乱さぬように
一瞬で駆け抜けてもう彼方
永遠などないというなら
最高の瞬間を共に

いざ 今
神に問う 誰がその名を継げるというのか
オレしかいないだろう
山に問う 誰がおまえを制するべきなのか
世界中に今 示してみせよう

My name is King of Mountain
a.k.a. Sleeping Beauty


中文翻譯歌詞

Sleeping Beauty

無論是誰都會傾羨 為愛而生的存在
邁向勝利颯爽的爬坡 而且如此美麗
這就是天才的宿命

夢寐以求的最終決戰  全力以赴

試問神明  終將由誰繼承您的名號
無庸置疑 當然是我
試問山岳  終將由誰征服您的險峻
向全世界展示我的實力

My name is King of Mountain
a.k.a. Sleeping Beauty

巧舌如簧的訴說愛意
被寂靜所寵愛的疾行

宛如風般 轉瞬而逝
銘刻在心 永不抹滅

與獨一無二的對手競賽的這份幸福

試問你  誰是世界最美麗之人
毫無疑問 當然是我
試問我  與之相配的場所為何
當然是山頂的受獎台

My name is King of Mountain
a.k.a. Sleeping Beauty

毫無聲息 連森林都為之沉睡
一瞬之間奔馳於前方
如果沒有所謂的永恆
那就一起享受最棒的瞬間

來吧 就在此刻
試問神明  終將由誰繼承您的名號
無庸置疑 當然是我
試問山岳  終將由誰征服您的險峻
向全世界展示我的實力

My name is King of Mountain
a.k.a. Sleeping Beauty





クライマーズ・ハイ
真波山岳(代永翼)&東堂尽八(柿原徹也)
作詞:森月キャス  作曲:大西克巳


日文歌詞

Climbing High
狙うはGoal Line
誰より速く奪った者が
The Winner

自然と笑顔になっちゃう
ロードにめぐり逢えたことが
嬉しい

誰もまだ見たことない
頂上めざして
カラカラ渇く魂で

懸けてみよう 前に出よう
頭を真っ白にして
自由な自分信じなきゃ
もったいないよ

駆け登ろう さらに行こう
心が感じるままに
目の前に山があれば
登るだけだろ
オレたちクライマー

Climb&Run
険しい Winding Road
すべての道に今感謝をしよう

焦らずいつでもクールに
静かに燃えて勝つ者こそ
The Beauty

生きてるんだって
感じる瞬間求めて
ビリビリひりつきたいだけ

駆け上がろう 上に行こう
己の限界越えて
ギリギリの勝負がしたい
それだけだろ

さあ登ろう 共に行こう
命を感じるために
目の前の坂は全部
登りたいだろ
オレたちクライマー

限界まで競い合いたいライバル
独りじゃつまらないから
限界頂点に広がる風景
それがクライマーズ・ハイ

駆け上がろう 上に行こう
己の限界越えて
ギリギリの勝負がしたい
それだけだろ

駆け登ろう さらに行こう
心が感じるままに
目の前に山があれば
登るだけだろ
オレたちクライマー

中文翻譯歌詞

超越巔峰

Climbing High
朝著Goal Line狙擊
爭奪最快速度的稱號
The Winner

自然而然的嶄露笑顏
能夠踏上單車競技這條道路
真是幸福

向著誰都不曾知曉的
山頂為目標
乾渴的靈魂不斷渴求

全力以赴 奔馳前行
腦中一片空白
如果不相信著自由的自己
那就太可惜了

驅車登頂 更高更遠
跟從內心的感覺
眼前的山岳
征服它吧
我們就是  Climber

Climb&Run
陡峭的  Winding Road
衷心感謝 至今為止所有的賽道

在焦急不安中都能冷靜以對
於寂靜中燃燒奔馳的贏家
The Beauty

不斷追求 感受到「我,活著」的瞬間
而興奮不已

驅車奔走  開始疾行
超越自身的極限
竭盡全力的勝敗
僅僅如此

爬坡吧 讓我們一同前行
感受怒放的生命
眼前的坡道就是一切
就征服它吧
我們就是    Climber

如果沒有一起於極限中競賽的對手
獨自一人也太無聊了

超越極限後登頂  廣闊無垠的景色
這就是 Climbers High

驅車奔走  開始疾行
超越自身的極限
竭盡全力的勝敗
僅僅如此

驅車登頂 更高更遠
跟從內心的感覺
眼前的山岳
征服它吧
我們就是  Climbers High



歌詞為本人翻譯,若要轉載請附上網址、出處和譯者٩( 'ω' )و 


留言

  1. 東堂也有穿過格子褲,在福富向金城道歉那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