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郵件傳送電子書到Kindle&MOBI簡轉繁

我一般都是用傳輸線傳檔案到Kindle
但自從周邊3C都改成Type-c後要找到Micro USB傳輸線越來越難
而且傳輸線這種東西就是在你需要他時會消失 不需要又會冒出來的傢伙

一般在亞馬遜購買的電子書購買後可以直接發送到設備
但如果像同人文這種不會在亞馬遜販售的書籍就只好自己傳了

以下簡單紀錄一下如何透過電子郵件將電子書傳送到Kindle
和如何將MOBI簡體電子書轉成繁體






以下用A03網站的文章進行示範↓↓↓↓


1.首先從A03網站找到你想放到Kindle的文章 右上角的Download可以選擇格式
一般我都是選MOBI,檔案小也不會漏字(TXT檔案放到Kindle會瘋狂漏字)

趁機推薦這個銀桂作者AnakinSLucien
他的同人文我都非常喜歡設定跟文筆也非常棒




2.登入Amazon網站(我Kindle設備綁的是cn)

3.右上角我的帳戶>>管理我的設備及內容>>設置


4.拉到最下方,將"電子書自動更新"打開



5.點擊個人文檔設置>>已認可的發件人電子郵箱列表
把自己常用的信箱加入後,Kindle只會收這一些你認可信箱的郵件
一般會預設加入你亞馬遜帳號的信箱


6.點擊個人文檔設置>>〖發送至Kindle〗電子郵箱
這個郵箱地址就是你Kindle設備的郵箱地址了



7.到Gmail寄信到Kindle,用附加檔案把電子書加入(記得Kindle的wi-fi打開)





8.如果加入了Kindle信箱不支援的格式系統會發信給你,提醒檔案格式有錯誤
像是大家常用的TXT這種方法不支援,用傳輸線放到設備會比較方便








如何把MOBI檔案簡轉繁

1.首先要先把MOBI轉成EPUB,個人推薦這個網站,可以批次轉換
PS.線上的好處是不用安裝,也可使用第三步驟的軟體進行轉換




2.使用DennySu大大開發的批量EPUB簡體轉繁體的程式
將EPUB的檔案簡轉繁,它會把所有電子書轉換後存成一個壓縮檔

解壓縮>>點擊epub.exe>>按Load選擇存放電子書文件夾>>按Process

原文網址
下載網址



3.我習慣把轉換好的EPUB再轉回MOBI,使用Neat Converter轉回
這個軟體支援多種電子書格式互轉,轉好後就可以放到Kindle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