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件保養和清潔工具心得

 之前答應大家要寫的皮件的保養和清潔工具心得文

因為後來陸陸續續購入了一些新的保養品

以及日常生活太過忙碌lag很久(土下座)

希望這篇能給大家一點經驗談跟避雷吧



清潔系列


COLUMBUS傑姿去污膏 $140元

COLUMBUS清潔防霉乳液 $250元

COLUMBUS包包潔護乳液 $350元


Columbus這個系列去污能力非常強,味道也非常可怕,但價錢越貴味道越淡

但要注意去污能力強代表對皮件傷害性有傷害性跟一些機率讓皮件掉色的風險

所以如果真的要擦還是建議先找一塊不明顯的地方嘗試

至於比較便宜的前面兩款我都是拿來擦LV帆布系列

擦完大概需要通風兩天讓味道完全散去 大家就知道那個味道有多可怕


COLUMBUS傑姿去污膏 $140元




COLUMBUS清潔防霉乳液 $250元


這款是強調除了清潔外還有防霉的效果

我自己是覺得一般皮件如果要清潔買這款就好了


COLUMBUS包包潔護乳液 $350元



跟上面那款一樣,有一定程度的防霉效果,另外主打在皮革能形成保護膜保護皮革

如果要拿來擦皮件我會建議直接買這款最貴的COLUMBUS包包潔護乳液

它有成功擦掉Loewe皮件上的髒污

而且我不怕死的在同款包用這款跟上面兩款清潔乳比

這款掉色是最少的,也沒什麼味道



Coach清潔乳 $350元



我記得在美國outlet一瓶大概兩百塊台幣

台灣找代購大概在300~400間

大家如果去美國的話可以多買幾罐屯起來(不


這款比較是針對日常清潔保養,比較溫和,沒什麼味道,也不太會讓皮件掉色

所以如果是要針對染色污漬效果不大

不過它對coach系列的皮件清潔效果特別好

我有一次突然發現放置很久的coach皮夾有一小塊黑色的髒污

因為這罐對其他牌子的皮件都沒效果同樣被我放置很久

那時候想說拿來用不然永遠用不完 居然神奇的擦掉了!!


蜻蜓牌橡皮擦 $20元

我自己沒試過

但有一次看到櫃姊幫其他客人先用橡皮擦處理髒污

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保養系列


人牌皮革保養油 $120元



這款算是俗夠大碗 吸收速度不快 很初級的保養油

一般我是拿來幫靴子.皮衣.沙發之類比較大面積的皮件上油保養

但要注意這款會讓皮革顏色變深

淺色皮件千萬不要使用(除非你就是想讓它們變深)



COLUMBUS貂油 $200元



基礎保養油

個人最常用來保養各種皮件.包包的保養油

俗夠大碗,吸收速度比人牌皮革保養油快一點點  也比較不黏


Coach 皮革保養乳 $350元

跟上面的Coach清潔乳一套

這款是乳狀,吸收速度蠻快的

其實對於比較懶的人我較推薦購買像這種的保養乳

不但吸收速度快 也不用像上面幾種固體的保養油需要以不斷畫圈的手勢將油塗抹至皮件本身

當然我本身因為覺得幫皮件上油保養也是一種休閒娛樂所以偏愛固體型的保養油


再來如果預算較高,個人推薦SAPHIR這個牌子的保養系列!!

來自法國,是皮革保養產品的頂級品牌,也是各大歐美精品的御用保養牌子

日本品牌則是用上面提過的COLUMBUS比較多


SAPHIR 柔嫩保溼霜(creme delicate) $675元

SAPHIR 金質Nappa保養霜 $1015元

乳霜狀,吸收速度快,滋潤度高,適合各種真皮(麂皮除外)

個人覺得最大優點是不會使保養的皮革顏色變深,就算是淺色皮件也非常適合

缺點大概就是對於皮件沒有打亮效果

非常萬用的一款保養霜


金質Nappa保養霜則是柔嫩保溼霜的進階版,配方也更精純

但一般保養我覺得柔嫩保溼霜就很夠了



SAPHIR 皮革滋養霜(renovateur): $675元

SAPHIR 金質皮革保養霜  $1015元

乳霜狀,吸收速度快,滋潤度高,且對皮件有輕微的打亮效果

如果喜歡皮革保養完有一點點淡淡的自然光澤,推薦這款

但相反也會讓皮革顏色變深,所以並不適合淺色皮件


金質皮革保養霜則是皮革滋養霜的進階版,配方也更精純

但一般保養我覺得皮革滋養霜就很夠了

 


其它系列


這個系列會介紹一些我買了很後悔想讓大家避雷的商品

當然也有可能是你的蜜糖我的毒藥 大家參考就好


COLUMBUS皮革專用防黴保養清潔噴霧 $350元


能破壞皮革上黴菌,有除黴和防黴效果

其實這個商品就功能來說很有效果

對於北台灣這種潮濕的天氣是一款很好的商品

但為什麼我把它放到不推薦區,就是它的噴頭真的非!常!難!用!

我原本期待的是像風倍清這樣的大規模噴頭(我主要想拿這款產品來防黴)

結果這款的噴頭是只能集中一點及小規模噴頭

香味還是非常人工化學的水果味(對我來說很噁心的味道)

等我噴完一雙鞋子已經生無可戀臉.......


FAMACO皮革保養噴霧  $460元

少見的合成皮專用保養產品

主打能防止皮革龜裂+防油+防汙+防塵+防潑水+皮面不容易褪色


我是想買來用在一些外套的裝飾皮扣上

但是我後來發現較貴的日牌外套上面的合成皮意外的勇建

比方像Lowrys farm的牛角外套合成皮大概兩年就裂成碎屑

jillstuart的還健在看不出任何變化

效果如何我目前沒有看到任何成效 但味道很刺鼻

 


最後要說,妥善的保養和清潔固然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收納啊!!!


所以這篇前面雖然介紹了這麼多的保養品

 我最想推薦大家購買的其實是防潮箱

之前因為一直覺得占地方就沒買

直到某天看到我自以為收藏的很好的包包發霉才果斷購入了防潮箱


而且說實話,對於比較高價的包包來說

因為保養不當讓包包發霉而讓外面店家拯救一次包的費用

大概就能買一個中型防潮箱了(吐血)


我最後買的是121公升版,這其實算大型防潮箱

但其實能放的包包數量比我想像的少很多(大概因為我偏愛中大型包)

立刻後悔應該買更大的防潮箱(自我反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