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球王子劇場版 冰帝vs立海 Game of Future 後篇 觀後感

這絕對是我身為半年更選手最勤勞的一周

不但翻譯完這次劇場版的角色歌還在大家的催債(?)中趕出後篇的觀後感

這次後篇一樣是可以在U-NEXT付費觀看

ps.木棉花已代理,我猜幾個月後應該能在台灣看到這次的劇場版


前面先幫大家複習一下比數 冰帝2比1領先立海大

接著是單打二的比賽,出場的是跡部跟幸村

雖然觀眾一臉驚訝但我一點都不驚訝

因為這片主要的重點是世代傳承,單打一一定會留給二年級的正選們


跡部:讓我來打敗你吧,神之子

幸村:請多指教囉,KING



當然開場一定要有跡部例行的響指

沒想到幸村搶先跡部把外套丟出去並說出名台詞"勝利將屬於我"

(這段可以在預告的PV看到)全場都震驚了wwww

第一局是幸村的發球局,一開始跡部五感就被剝奪了

冰帝的大家都在震驚難道發球也能剝奪五感嗎

忍足突然說:不,或許在比賽開始前就...(配上幸村的丟外套)

等等,這樣沒問題嗎我說

在比賽開始前就給對手下套這樣合法嗎wwww


當然跡部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利用反射動作來回擊球

漸漸從剝奪五感的控制恢復過來,並用"邁向破滅的圓舞曲"拿下分數

胡狼說了一句"幸村是沒有死角的"((我們都知道這種話都是立FLAG

跡部還是發現了幸村的死角(據他所說是剛剛剝奪五感的體驗讓他的洞察力更進步了)並拿下分數

之後幸村使用了"蜃景之鏡" ,簡單來說就是在打球時運用左右手互換 讓原本的死角消失

之後就是招式連發的一來一往,什麼邁向破滅的圓舞曲、唐懷瑟發球、邁向失意的遁走曲、邁向慟哭的賦格曲都使出來了


話說我好喜歡跡部跟幸村的一來一往對話

跡部:臣服於本大爺的極致吧

幸村:臣服什麼就免了(回擊)

幸村:我說過了,勝利將屬於我

跡部:阿嗯? 我怎麼不記得

幸村:想要破解蜃景之鏡是不可能的

跡部:如果沒有死角,那就製造出來不就好了

然後就使出"冰之帝王"將場內的燈光玻璃都震●碎●了

跡部:別被這玻璃雨割傷喔



所以你也知道這樣很危險的吧喂

然後這種玻璃雨兩個人居然能毫髮無傷我真的wwww


接著幸村使用"零感"(簡單來說就是剝奪自身的五感,純粹靠感知回球)來破解跡部的冰之帝王

此時鳳說了句"跡部部長看起來像是被剝奪體力"

體力到底要怎麼剝奪阿我說

配上幸村的惡役配圖以及"你的王國逐漸開始崩毀了"這種惡役台詞

我覺得再這樣進化下去只差剝奪生命了(不,這違法)

跡部:我不曾擁有你從無法打網球的絕望爬起來的經驗

但正因如此,你才是我應該與之一戰的對手....王國崩壞?王國什麼的太小了

此刻將是跡部次元!而我就是能超越並支配次元的KING!!!

沒錯跡部超越了次元!!!!!(對不起我自己說都覺得好荒謬

然後搶七也在不知不覺到了156比156(這兩人體力都是怪物


幸村:我原本無法理解像你這樣的人,但與你一起在之前的比賽的經驗

讓我察覺你所擁有的崇高自尊,讓你在敗北後不會往下墜落

而是往更高的頂點邁進的動力,讓你不斷進化,我已經打從心底認同並理解你了

最後跡部雖然碰到球了,但球觸網彈回自己的場地

幸村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這是為了單打一鋪陳的劇本殺我覺得(跡部粉最後的倔強)

幸村:我很期待下次與你的對戰喔

跡部:這樣的話接下來的單打一就我們兩個接著打吧

幸村:雖然我很想這樣做,但是這是不行的呢

好啦接下來是單打一,相對於單打二的比賽來說沒什麼特效(重點錯)

一開始一定要互嗆一下

切原:剛才你跟跡部前輩說了非贏不可對吧?是不是代表你有輸的潛意識呢

日吉:隨便你怎麼解讀


日吉:邁向破滅的圓舞曲

切原:我真沒想到你會使出跡部前輩的絕招,這樣的話我還是比較想跟真貨打一場呢

不,這樣你會輸的切原(鐵口直斷)


之後切原連續拿下四局,正當日吉覺得自己會輸時

跡部突然說:你在想什麼無聊的事情

然後日吉回想起剛剛單打二的比賽,自己是為了超越那個背影才會不斷努力

(中插回憶)

跡部:我沒能帶領冰帝拿到全國大賽的優勝....日吉,達成稱霸全國的目標吧,把以下克上完成給我看

不過雖然日吉使用新招"四神演武"拿下一些局數

最後還是體力不支輸掉比賽(新招還沒開發完成,對體力負擔很大)

切原vs日吉6:4,最後立海總比數3:2拿下勝利

切原:下次比賽我會徹底擊潰你

日吉:不,立海的神話會在你這一代徹底破滅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日吉神預言的預感

我之前跟親友討論過,以現在各校的二年級正選數量來看,立海只有切原一個是最危險的

接下來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段

日吉感覺要流下悔恨的淚水時

跡部把手放在日吉的頭上說:一滴眼淚都不要在我這個KINDOM球場落下...等到下次獲勝時再落下吧,日吉部長

到底為什麼跡部可以這麼溫柔又霸氣(前篇樺地輸了的安慰也是)

當跡部的社員真的好幸福嗚嗚嗚

入社申請表給我來一百張嗚嗚嗚嗚嗚嗚


結局就是跡部招待立海一行人去自家開的飯店休息




結尾彩蛋是不知道哪時候偷偷潛進來的仁王


我個人覺得比起立海,這篇冰帝帶給我的感動更多

感覺許婓把更多重點放在描寫冰帝的傳承上

反而立海部分,因為切原個性關係,下一屆部長會是新出場的角色玉川

但許婓沒有很好的在這次的劇場版描寫這部分(過往的經歷以及為什麼三巨頭會選擇他當部長)

會讓觀眾覺得這角色到底是誰?為什麼這角色能接任部長阿?

充滿這樣的疑問,希望之後許婓能好好描寫這部分

不然立海的未來真的令人擔憂....

雖然我個人還是希望未來冰帝能拿下全國大賽優勝(禱告)

備註:關於玉川當部長這件事,之前在訪談看到,幸村會選玉川當部長,是因為玉川的性格(開朗且為同伴著想)在社員的人氣非常高。雖然三年級正選前輩們非常疼愛赤也(團寵擔當),但因為赤也因為妖魔化的關係,在其它部員中的人氣不怎麼樣(沒什麼人望)。而赤也本身也沒察覺這點,畢竟他眼裡只看得到強者,更別說其它默默無聞的社員們了。所以幸村為了社團的發展以及想讓赤也克服自身的缺點,才選擇玉川當部長。這樣玉川的個性可以很好的指導社團,而赤也做為副部長則能以自身的實力帶領社團往前邁進。

我一開始想那為什麼不讓玉川當副部長,赤也當部長。但後來覺得幸村有考慮到如果這樣安排"赤也是不會聽玉川的話",赤也內心的想法是以強者為尊,而在這次劇場版玉川的實力很明顯弱於赤也非常多。

我覺得立海部長的地位是非常崇高的(畢竟他是網王中唯一沒有指導教練,而由部長擔任指導的學校)如果讓玉川當部長,要聽部長的話這件事應該有被深深烙印在赤也內心。當然這段是我自己的猜測。作者如果前期鋪陳好好描寫的話大家反彈也不會這麼大吧 (我自己也是希望赤也當部長的)


我的劇場版吐槽連結↓

新網球王子劇場版 冰帝vs立海 Game of Future 前篇 觀後感



留言

  1. 哇啊啊,謝謝妳的吐槽(欸,不是🤚🏻
    謝謝妳用心良苦的分享心得跟歌詞的翻譯,真的好感謝妳。
    我三不五時會進來看一下有沒有更新什麼關於網王的文章,
    欸嘿,是不是(/ω\)這就被我發現了,謝謝更新啊啊啊啊;´༎ຶД༎ຶ`❤️
    這次看下來真的覺得比較少談到吧!關於立海的事情(冰帝居多⋯
    對玉川這個角色也還不是很清楚,也還是希望許斐可以出一些什麼,
    補足對玉川的介紹之類的,不然對他有些陌生呢🙂
    💓喔喔喔喔喔那個泡澡真的是\(//∇//)\我的天啊💗
    所以我說那個水質可以再清晰一點嗎?( ̀⌄ ́) 啊 沒有啦☺️☺️☺️
    該給的福利還是有的呢,對於這次比較少描述立海的事情,我就不多說什麼了,咳!

    好啦!二代的確讓人擔心,人家其他學校至少有兩、三個正選,
    啊立海目前熟悉的只剩下赤也而已(而且有時候脾氣不好,也不太禮貌 😂有夠可愛,疑?
    還是希望許斐可以在這方面好好表達後續出現的人事物,比較不會有Bug,讓人不理解。

    因為我是回坑仔,音樂節奏遊戲剛出玩一段時間就退坑了,直到去年年底才又回來,
    所以也不清楚,如果網王有出什麼新作品,遊戲會不會有新的歌曲呢?
    是還蠻希望可以有的,這次出的新歌都很棒啊啊啊啊啊 ・᷄///ὢ///・᷅❤️

    謝謝妳的專業吐槽,我真的邊看邊笑🤣🤣🤣,太有趣了啦!
    一一點到要害去講,真的要笑死我,小時候看覺得什麼都很正常,
    長大才明白,哎唷,到底怎麼會這樣啦(苦笑)^∇^
    謝謝妳費盡心思打了那麼多篇文章來概述網王,跟翻譯歌詞的部分。
    辛苦了啊,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不知道怎麼用的,留言到了兩次,我有嘗試刪除但沒辦法刪掉,如果妳看到能幫忙刪除嗎!(連同這個訊息也是,不好意思站版面了⋯😭

      刪除
    2. 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已經刪除囉。
      看到長留言好感動///
      其實後來聽到玉川的角色歌,其歌詞有稍稍描述到他的一些擔任社長後的想法
      但真的微乎其微,而且一般大家要非常喜歡的角色才會主動去聽角色歌吧
      就好像官方對於補足這塊不怎麼積極(除非突然說要出個立海外傳之類的

      以我之前遊戲的經驗來說
      通常新歌曲最後都會出現在遊戲裡面(個別活動的期間限定之類的)

      小時候好像真的很自然的接受網王的一切(包括殺人網球之類的)
      後來越看越覺得吐槽點太多了常常忍不住就開始大力地吐槽起來

      也謝謝你常常來看關於網王的文章
      其實覺得網王的粉絲越來越少可以一起討論的人也變少所以很感慨
      希望以後可以一起繼續喜歡網王~

      刪除
  2. 從誰のために的歌詞翻譯過來的,好感謝你的翻譯和心得分享,
    超久沒追殺網了,但過了十幾年許多動漫角色來來去去,還是好喜歡網王的角色呀,
    希望木棉花代言能夠快上啊!!

    立海的未來真的好令人擔心...
    --不過各校一堆人氣角色都是三年級,感覺許斐應該不會畫畢業後的劇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距離上次木棉花放出消息又過去好幾個月了,希望能快點在影音平台上映。
      我覺得網王就是大家的青春,即使中間追了其他作品,但回來網王還是滿滿的愛。
      許斐老師應該會讓他們永遠畢不了業www
      畫畫大家的日常也很好啊~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