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 LADY+Randa鞋16雙心得分享

大家好,很久沒有寫過鞋子的介紹

剛好之前Fair Lady在版上有一些討論得文章

分享衣服心得時也收到一些關於該品牌的鞋子的詢問

乾脆發一篇文章介紹一下我購入的鞋款以及偷渡Randa的鞋


首先先來一字排開



Fair Lady是我這兩年才喜歡的品牌

但我必須得說喜歡他們家是因為設計容易打中我

他們家的鞋對我來說不是特別好穿的牌子(論好穿有幾家MIT鞋我更推薦)


7/26補充:我覺得比較好穿的MIT鞋是Applenana跟丹妮鞋屋

但是Applenana的設計大多比較老氣,比較難讓人生火

丹妮鞋屋則是如果趁首刊價買很划算(CP值高)

但它們家版型很迷,預購時間又要等很久

Orin我買過牛津鞋非常好穿!!Magy踩雷率小也還行

只是之前網路特賣事件讓我對這家滅火,不然本來也在我的推薦清單><



純屬個人經驗分享,可能我的毒藥是你的蜜糖


本人腳長22.5cm,腳寬8.5,瘦腳板

平常多穿22.5號,球鞋會拿23號

不常穿高跟鞋,極限跟高度為六公分

(有點難控制燈光,部分照片偏紅)


以下按照系列分享


~優雅小姐系列~ 介於正式跟休閒之間的系列

FAIR LADY優雅小姐 雙色拼接後拉帶貓跟涼鞋 卡其22.5



我蠻常拿它來搭配的鞋款,是它們家每年都會出的經典款式

今年則是把這款改成後拉帶的款式感覺包覆性比較強(可惡我比較想要新款的繫帶設計

雖然很好搭,但這款的小貓跟(?)設計完全不適合久走

我穿它出去參加婚宴,走不到一小時就覺得腳底板發出悲鳴

好穿度:4分/磨後腳跟:無/磨腳趾:無



FAIR LADY優雅小姐 尖頭斜繞帶撞色後拉帶低跟鞋 可可棕22.5





跟上面那雙一起購入,當初是因為要湊百貨公司周年慶折扣

看到前一位客人穿這雙很好看就一起買了

可能因為是正常的鞋跟,加上斜繞帶比起雙色拼接款走起來更穩更好穿

(好多人都覺得上方有繞帶很醜,但對於我常常遇到鞋子不跟腳的人真的是福音!!

好穿度:6分/磨後腳跟:無/磨腳趾:無



~~芯太軟~~主打厚軟鞋墊,久站不累,適合上班通勤的系列

FAIR LADY芯太軟 金屬飾釦剪裁設計尖頭低跟鞋 米23





FAIR LADY芯太軟 金屬飾釦剪裁設計尖頭低跟鞋 黑23





前面有提到我喜歡上方繞帶設計,所以這款完全打中我

還喜歡到買了兩色

這雙試穿22.5號覺得前面尖頭有點窄

拿23號則是前面很舒適但是長度太長

雖然有繞帶不至於讓鞋子飛出去,我還是加了厚跟貼

是我目前最常穿的鞋子,走久逛街完全沒問題

希望它能出我熱愛的平底款(許願)

好穿度:9分/磨後腳跟:無/磨腳趾:無


FAIR LADY芯太軟 金屬勾勒釦帶尖頭平底鞋 白22.5





福袋款,當初買福袋時除了希望不要拿到我買過的款式外

也有許願不要拿到高跟的款式(這款都有達成)

但這雙有點奇怪,它的鞋墊是所有鞋款裡面最厚的

所以前面有點緊,會磨腳趾,但是長度卻又太大(不跟腳)

總體來說拿到這雙還是覺得福

好穿度:4分/磨後腳跟:無/磨腳趾:有



FAIR LADY芯太軟 飾釦拼接剪裁尖頭低跟鞋 象牙22.5





雖然很喜歡這雙,但請讓我趁機抱怨Fair Lady家的預購機制

網頁會寫預計出貨時間,但超過時間完全不會主動通知

當初多等了兩個禮拜還是沒等到出貨

寫信去問客服還得到不知道哪時候會出貨的回答

我覺得作為一個有在百貨公司設櫃的大品牌

超過預購時間就算做不到主動通知客戶,至少要在網頁公告吧

抱歉前面好像都在抱怨,回到這雙鞋子本身

尖頭會有點磨腳趾,目前慢慢適應它中

好穿度:6分/磨後腳跟:無/磨腳趾:有



~~小時光~~較可愛的風格

FAIR LADY小時光 波浪造型後拉帶低跟花瓣鞋 岩灰22.5




鑒於是非洲酋長買福袋幾乎都踩雷就不太敢買福袋了

但他們家福袋其中一雙是自選,瞬間踩雷率降到50%

這一雙是自選款,出乎意料是小時光系列最好穿的

圓頭的設計也不會磨腳趾

福袋平均起來一雙不到一千塊,以它們家的訂價來說物超所值

好穿度:8分/磨後腳跟:無/磨腳趾:無


FAIR LADY小時光 極簡清新繞帶尖頭低跟鞋 白22.5



這雙擁有我喜歡的所有設計元素

看起來也非常好穿,所以我原本對這雙有高度的期待

甚至已經拿出錢包做好包色的準備

但是實際穿著體驗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第一次穿兩隻腳的後腳跟就磨到大出血

還花了一些功夫才把鞋子的血跡清乾淨

而且磨後腳跟就算了,它還磨腳趾阿!!!

此處要推薦Compeed 防磨腳膏,多虧它我才沒丟掉這雙鞋

每次穿我一定塗好塗滿

希望有一天能夠不靠磨腳膏和這雙好好相處

好穿度:1分/磨後腳跟:有/磨腳趾:有


FAIR LADY小時光 經典學院綁帶方頭低跟牛津鞋 杏22.5





這雙也有點難穿,但難穿原因有一半可能是因為挑錯尺寸

雖然網頁寫版型正常,實際這雙有點偏小

所以我拿平常的尺寸是有點緊的

至於不換貨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現貨根本沒有23號(我又很喜歡這雙的設計)

另外這一雙皮應該是所有它們家鞋子裡面最柔軟的

也因此穿著摺痕非常明顯

如果很在意這一點牛津系列跳過比較好

好穿度:3分/磨後腳跟:無/磨腳趾:有


Fair Lady小時光 拼接剪裁繫帶低跟涼鞋 綠22.5





它們家的新款

其實我比較喜歡白色,但是白色鞋實在買到有點膩

於是選了真的很難搭還顯黑的綠色(怨念好深)

雖然是尖頭設計,但鞋頭相對於其他尖頭鞋空間大

缺點是鞋底我覺得有點硬,不適合久走

好穿度:5分/磨後腳跟:無/磨腳趾:無


最後是Randa鞋款分享

因為之前都分享過只簡單介紹



Randa 時尚花朵蕾絲方頭穆勒鞋 白S/灰S/黑S

\

首先是今年大熱的蕾絲系列

沒錯我包色了(扶額)

上次分享過白色,後來特價又買入了黑色和灰色(但灰色個人有點搭配障礙

是兼具好穿又好看的鞋款







RANDA 超好搭金屬造型扣環尖頭中跟涼鞋 白S





個人很喜歡,非常好搭配的鞋子

缺點就是它的跟對我來說太高,不適合久走

結果今年出了類似款平底版真的很懊悔為什麼不早些年出

我就會果斷捨棄這雙投奔平底的懷抱了(認真)


RANDA 棉花糖軟墊3WAY短靴 黑色M/米色M




最後也是之前分享過的短靴

天氣太熱了實在無法穿搭,拿之前的照片來充數


這雙超級好穿!!!

沒有體驗過它們家棉花糖軟墊系列的一定要買一雙試試


謝謝看到最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