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学ボーイズ」漫畫連載心得 第24~25/28~29話

此篇文章以漫畫連載Repo為主,有大量劇透慎入!
為了避免被二次轉載使用文章皆設有密碼,內容也只有個人劇情Repo和部份對話翻譯。
完整版請務必支持正版和購買連載。



以下都挑自己比較有興趣的主題翻譯和Repo
而且如同之前文章提到的講現實點如果漫畫銷量不好出版社就可能直接腰斬
所以如果喜歡該作品請務必購買連載雜誌或是單行本!!!!

目前這部漫畫是連載於ヤングチャンピオン雜誌,雙週刊火曜日(星期二)出版
因為這本歸類算是青年雜誌,所以封面跟大部分漫畫內容都有點R18

電子版購買連結 (大家可以挑購買過的平台購買)






--------------------第二十四話------------------------

這一回主角是德國和俄羅斯,描述從二次世界大戰到現在烏俄戰爭兩人關係的演變




日本是覺得德國和俄羅斯有非常相似的地方,例如都是面癱不苟言笑這點

俄:笑能提升工作效率嗎?
德:需要笑的時候再笑就好了




然而日本其實在內心很羨慕這種冷酷(?)的表情
於是被美國吐槽你也很常面無表情不是嗎
日:誰像你表情豐富的跟怪物一樣

任何人跟米國比應該都會是面無表情的狀態
應該說如果能毫不顧及顯露出真正的表情也是種強大的證明吧


-----------------------------

以及描述了德國和俄羅斯的體格差距(德國187cm/俄羅斯165cm)

俄羅斯和德國在走廊不小心撞到彼此,結果德國紋絲不動,俄羅斯差點跌倒

德:沒事吧
俄:我只是突然頭暈,才不是因為撞到你失去平衡,別囂張




我越來越懷疑把俄羅斯設計成這種身高是作者的惡趣味
因為俄羅斯平常就給人一種很高大的既定印象啊


----------------------------

另外德國也跟日本討論了公司中遇到麻煩同事(鄰居)的人際交往經驗談

德:我在公司站穩腳跟之前也經歷了很多波折,和法國的關係也很差
法:但現在關係不錯對吧~
德:還好




日本的麻煩同事包含中國/美國/北韓和俄羅斯,過於真實
不過德國也太誠實,不能裝模作樣地說跟法國關係很好嗎
你們可是歐盟命運共同體(拍

----------------------------

德:工作了一段時間後,對於如何應付各種同事也很得心應手,例如對法國

法:我忘記下訂單了~
德:…現在下單←懶得生氣




德:但是,面對某些同事還是很難找到合適的相處之道,例如俄羅斯
若到萬不得已不想成為敵人的傢伙,不過總是難以保持和他的良好關係

像是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德蘇互不侵犯條約》←後續被希特勒撕毀協議

俄:德國,我總覺得面對我的時候你感覺有點焦慮
德:無法反駁←歷史總在親俄和反俄之間猶豫





歷史上的德俄關係就是神奇的周期性模式
從合作結盟到關係緊張,再到戰爭,流程不斷循環w



----------------------------


「1939年締結的《德蘇互不侵犯條約》,因為德國的背叛在短時間畫下句點」

俄:如果陸權聯盟還存在的話,對抗英國和美國或許也不是難事,可惜了…
算了都過去了,現在的我牢牢抓住德國的生命線…天然氣,現在的德國已經無法違抗我了




「但在烏俄戰爭,德國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

俄:明明無法違抗我才對…
德:為了人道主義只能這樣做了




我感覺地政學描述的比較像是結果,
但也有資料顯示德國也不是打從一開始就站在烏克蘭那邊
不過這個部分就感興趣的人自己搜索吧


----------------------------


「象徵德俄關係良好的北溪管線一號,在烏俄戰爭的影響下,德國宣布停止北溪管線二號,以及減少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

俄:如果沒有我的幫助,你的業務會受到很大的影響,你懂吧?
德:這是你對烏克蘭單方面施以暴行的後果!





----------------------------

「隨後發生北溪管線破裂事件,雖然被視為有人蓄意破壞,但犯人不明」

美:絕對是你幹的!
俄:少了我的幫助,看你能不能平安渡過這個冬天吧
德:我會盡力而為

雖然這麼說,但在缺乏天然資源的情況,德國內心還是略有不安





譯註:北溪管線爆炸事件俄羅斯指控美國是爆炸的幕後黑手,並表示發動攻擊的人想要透過阻止俄羅斯供應廉價天然氣削弱歐洲,美國想要迫使歐洲進口更昂貴的美國天然氣。


雖然漫畫已經盡量用輕鬆的方式描述德國和俄羅斯在烏俄戰爭的關係演變
不過大概因為是現在進行式吧,看完這一話心情還是蠻沉重的................


--------------------第二十五話------------------------


沉迷於世足的我終於回來更新repo了
到時候歐冠我大概也會慣性消失(正色)




我記得作者很久之前就說想畫一下聯合王國的成員們
沒想到這麼快就見到各位了(遠望

不過一開始看封面我還猜測是威爾斯和蘇格蘭
沒想到完全大錯特錯是北愛爾蘭和蘇格蘭
劇情裡連愛爾蘭都出現背影了,威爾斯你在哪兒(吶喊)

-------------------------------

會在公司找個安靜的角落享受下午茶時間的聯合王國成員們

日本:一種來到執事咖啡廳的感覺




這種顏值的執事咖啡廳收費應該很貴(看錢包


---------------------------------


另外也提到英國脫歐事件
比起待在歐盟的優點,英格蘭更在意待在歐盟的缺點
例如移民導致的失業問題和財政困難

日:雖然很有決斷力,但這樣跟周圍國家相處不會尷尬嗎
英:完全不會啊
米:他才不是有這樣細膩心思的人呢




與其說英國不是這種細膩心思的人,倒不如說他真的完全不在意吧
反正就算待在歐盟跟法國的關係也....(說什麼實話



---------------------------------

由四個國家組成大不列顛暨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英:交貨期快到了,請大家加油吧
蘇:別把我當成小組成員使喚
英:蘇格蘭很嚴厲呢,不過一直以來多虧有你們的幫助


北愛:多虧有英格蘭當中間人,我們加入歐盟後也有很多好處
蘇:算了,這種交流對我來說也有好處
英:對了有件事我忘記說,我已經退出歐盟了
蘇和北愛:真的假的…←反對退出歐盟派




聯合王國默認綁定在同一小組
蘇哥依舊日常暴躁+和英格蘭關係很差


譯註:英國去留歐盟公投,蘇格蘭和北愛爾蘭都是繼續留在歐盟佔多數

---------------------------------

「脫離歐盟後的英國,試圖提高世界上的存在感
例如派遣航母到南海區域,參與中東和印度洋的防禦工作」

英:當我還是世界霸主的時候,樹立了許多敵人
…但都是過去式了←到處侵略,建立殖民地

現在已經不是靠單方勢力就能橫行的時代了
想要進一步穩固公司的地位的話得採取一些手段




這邊背景還加了個年輕時候實習中的阿米
有種歲月無情的感覺

譯註:英國於2021年派遣大型艦空母艦伊利沙白女王號進行大型駐外行動(包含敏感的南海),整個戰鬥群還包括另外六艘戰艦,隨行還有一艘潛艇。美國和荷蘭會各自派出一艘戰艦隨行。
此舉被英國政府視為「英國走向全球」的象徵,也是結束英國海軍過往「退縮時代」的證明。



--------------------------------------

「最近公司內部也有一些變動,地域主義在整個歐洲發酵,各地區要求獨立的呼聲不斷提高」


加泰隆尼亞:我想獨立
西:你太煩人了
英:真可憐,都自顧不暇就更沒時間放眼國際了

蘇格蘭.北愛:我們也想獨立
英:…當沒聽見吧




因為地政的英格蘭很少有被打臉的時刻
總是給人一種游刃有餘的感覺,這一回合一直被拆台特別好笑www(被開除粉籍


--------------------------------------

另外也提到了蘇格蘭的獨立問題
蘇格蘭一直對英格蘭有各種不滿
例如明明是在自家海域發現的油田卻得屬於整個英國


但蘇格蘭覺得他也有許多長處,即使不靠英格蘭也能很好的獨立
所以為了即將到來的獨立之日,現在最好先養精蓄銳
此時英格蘭飄過:不會讓你如願以償




久違的看到英格蘭黑暗的一面

譯註:英國的北海油田大部分地區都是在蘇格蘭水域內,故獨立派人士認為蘇格蘭認為獨立後約可掌握目前全英9成的北海石油資源,並希望透過建立類似挪威的國家基金,將這份利潤投資在蘇格蘭人民身上。倫敦則堅持聯合政府才能提供石油產業更完善的維護與保障。

--------------------------------------

另外當然北愛爾蘭的獨立問題也有提到

北愛:說到脫歐,不管怎麼看都對我有巨大影響
我的兄弟愛爾蘭也脫離英國自己獨立了…

但是談起這件事的時候,英格蘭總是臉色很難看
這麼說的話,好像是因為我才引發的糾紛
我好像被兩個男主角圍繞爭奪的女主角




北愛爾蘭的個性非常奇妙
這邊英格蘭沒講話但充滿鄙視的一眼笑死wwww
感覺英格蘭彷彿有通靈之術

譯註:這邊的重點主要是由於脫歐後,北愛爾蘭和愛爾蘭(還在歐盟)會出現硬邊界
因此當初脫離英國的脫歐協議有一份“北愛爾蘭議定書”,根據協議,北愛爾蘭地區留在歐洲單一市場與歐盟關稅同盟內,以防止愛爾蘭島內出現陸上“硬邊界”。不過,英國進入北愛地區的部分商品需接受海關和邊境安全檢查。

 


--------------------------------------

英:這次也順利克服難關,辛苦大家了,這次我來請客吧
米:你要請客?
英:我只請我的隊友,你的份自己付
米:老闆,老樣子~





英:為什麼越是精心培育的人才,就越想離開我呢…
我認為自己是個好的領導者阿…

阿米趁機蹭免費的飯,不過英也沒阻止他就是了
不過越是精心培育的人才就越想離開,但有可能這種好只是自以為而已吧(遠望
不過以國家來看有很多複雜的因素就是了


--------------------第二十八話------------------------

因為三次元忙碌
好久沒寫的地政學Repo
請讓我們直接跳到新角色-芬蘭的單元




芬:彷彿世界毀滅的表情,發生什麼事嗎?
日:因為抽扭蛋悲劇了…
芬:…抱歉只有我過得這麼幸福←幸福排名第一的國家





有一種芬蘭說話不顧別人死活的美
不是你就安慰一下日本就好了,何必補那一句話呢
雖然不是故意但聽起來很像炫耀阿
還放上日本憔悴的臉做對比ww


-----------------------------------


芬:進展不太順利,交貨可能要延期了
美:之前和那邊的負責人應酬過算有點交情
我會過去談談,你們也要注意阿,人脈可是很重要的
芬:…雖然我和聖誕老人是朋友,但對工作也沒什麼幫助就是了
美:幫我介紹吧(星星眼)





認識聖誕老人 >> 認識負責人
阿米在某些方面還保持著這種童心(?)也是可愛之處吧


-----------------------------------


「芬蘭國境有三分之一都在北極圈內」

芬:好懷念太陽~
日:現在冬天日照時間已經變短了
芬:已經比我的故鄉好了(極夜)
日:不過夏天的話就是極晝了,有點想體驗24小時都是白天的生活呢
芬:如果是日本你的話,會變成24小時都在加班吧





看到這邊真的覺得芬蘭是雖然不是故意
但會常常戳到別人傷痛之處的那種人
還是他就是故意的

-----------------------------------



「與蘇聯戰爭之後,芬蘭採取了軍事中立政策,加強與歐盟和俄羅斯雙方的關係確保安全
例如加入歐盟,但不會加入北約」

俄:我覺得芬蘭你是個聰明人…和我保持良好關係…
芬:難怪這個人沒什麼朋友




一開始有提到芬蘭19世紀時原本在俄羅斯底下的小組工作
趁著俄羅斯家裡的傭人罷工(十月革命)的機會逃脫獨立

突破盲點的芬蘭(拍手)
俄羅斯沒朋友真的是毫不掩飾的個性差

-----------------------------------


俄:這種讓公司氣氛緊張的團體(北約)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芬蘭你也沒必要和這些人交朋友
芬:我也不想激怒你,畢竟我們的辦公桌離得很近
(芬蘭和俄羅斯之間接壤的邊境大約有1340公里)

芬:如果和俄羅斯的相處也能維持這種不遠不近的關係就好了




-----------------------------------


「但是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芬蘭申請加入北約」

俄:你是什麼意思!
芬:因為現在的你真的很可怕阿



*芬蘭也是徵兵制

-----------------------------------

日:在公司一直保持中立狀態的芬蘭居然也…
美:畢竟現在是特殊情況

俄:算了…不過要是讓我感受到敵意,你就死定了
芬:他的眼神是認真的




很喜歡地政學國擬的人設大概是他真的很緊貼時事
所以角色個性跟現實狀況非常貼
比方俄羅斯威脅芬蘭這些事情


--------------------第二十九話------------------------






又是久違的更新29話地政學Repo,這次的主題是探討歐美面臨的大量難民移民問題
漫畫的呈現方式是公司突然來了大量新人

美:喂日本你這傢伙快過來幫忙啊
中:他說我還沒有能力處理這些人就跑走了
美:嘖,居然逃跑了




譯註:日本的難民獲批率僅1%. 因為日本的難民審查制度極端嚴格,能夠獲得難民身分者非常少。在已開發國家中處於最低水準。

---------------------------
 
回到歐洲的難民危機,由於敘利亞戰爭產生大量的難民,還有各種從北非過來的難民和移民
總之這些歐洲國家的態度是

土耳其:總之我可以先承受看看
德國:交給我吧
而身為移民大國的法國也承諾會提供必要的協助指導





---------------------------

因為移民問題導致法國內恐怖攻擊頻傳
而德國則是因為吸收過多難民引發國內民眾的反對使得首相下台

結果是…
其他員工:德國和法國因為過勞爆炸啦!

法:我的下屬都在跟我抱怨不滿啊
徳:這些問題需要我們(歐盟)合作解決才行
英:我就是討厭這種夥伴壓力才會退出歐盟啊
(一邊喝著下午茶一邊燦爛笑著)





不過英國也有大量東歐移民就是了
這邊阿米的吐槽過於尖銳,直接說這樣的英國完全是陰暗人設阿wwww

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心中地政學英國的形象已經變成
只要有歐盟相關噩耗,就會雲淡風輕的在旁邊說還好自己聰明退出歐盟不顧別人死活發言的設定

 

---------------------------

希臘和義大利因為地理位置,成為大量難民進入歐盟的入口

希臘:大概是因為我給人可靠的印象吧,新人們總是會第一個找我搭話
義大利:如果都是女生的話…
希臘:別動搖啊義大利 




不要輕易說出這種輕浮發言啊義大利!!!


---------------------------

總之義大利和希臘的主張是歐盟應該公平的分攤難民
德國則認為難民第一個到達的歐盟國家應該負責

於是義大利找了德國哭訴

義:德國嗚嗚嗚
徳:規定就是規定




譯註:都柏林公約指定了難民在日內瓦公約下尋求政治避難的申請流程。目的是分清哪個歐盟成員國負責特定的尋求避難者,並確保至少一個成員國處理申請。
一般來說,如有難民向簽約國申請庇護,該人只能向第一個踏足的簽約國提出庇護申請

德國你這個冷血的人


---------------------------

於是在2022年義大利單方面宣布新的政策(拒絕接納難民移民)

而德國則因接收大量烏克蘭難民開始超負荷
徳:事到如今也說不出要大家公平分攤這種話了

---------------------------

另一方面對難民移民感到困擾的美國
決定簡單粗暴的用物理方法築起高牆拒絕難民(BY川普)





 能夠讓米露出深感困擾臉也是一種厲害

---------------------------


然後有一個小番外是日本說自己不喜歡到會認出自己的店裡面消費
美:蛤?可我平常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認出我
日:這個人知道自己被默默取好萊塢明星這種代號了嗎


美國的裝備有太陽眼鏡、黑卡、豪車以及強大的氣場





日本不用吐槽了,這就是美國想要的效果(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