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ヘタリアWorld☆Stars》 473~480+482~484話漫畫翻譯:英倫兄弟的脫歐公投

關於英國脫離歐盟與否…
在搖擺不定間英格蘭決定舉辦兄弟間的脫歐公投投票
以及各國對英國脫歐的看法和印象又是什麼呢

7/13 更新484話 



473話








威爾斯真是有點病嬌的個性在身上www
另一方面還順便成功激怒蘇格蘭,一舉兩得(不

不過如果亞瑟要去亞洲的寺廟修行拳頭...
該不會是到中國少林寺學習少林拳、日本學習柔道、泰國學習泰拳嗎?
但單論亞瑟的身體素質(肌肉)好像也打不過德國啊
阿西可是日常就有在健身的人  (法國:那我呢)


474話








473話畫質比例有點奇怪是因為我不小心製作完畢時按到壓縮還覆蓋存檔(蠢

法國的奇怪反應可以接到之前的章節415-420話漫畫翻譯:脫歐後英法間的愛恨情仇
是對於脫歐的英國按耐不住想整他跟他作對的興奮心情的法國葛格

蘇哥…你只敢兇北愛嗎 (大聲


475話


怎麼很像競選廣告


476話






沒想到還有後續…雖然一次五頁讓我翻譯和修圖的有點痛苦
各國的表現都好有趣www
法國你絕對是在說反話吧,之前的你可不是這麼說的(詳看之前的翻譯)
然後奧地利的反應完全是我忙著練習鋼琴你少煩我
以及不小心說出真心話的羅馬尼亞


譯註:本家的數據應該是來自這個問券,但奧地利部分有筆誤
正確應為希望留歐 41% 隨便都好 41% 贊成脫歐 18% 才對

另外英國自己下的註解:「愛爾蘭、立陶宛、馬爾他、葡萄牙、羅馬尼亞和西班牙最希望我們留下來。奧地利、賽普勒斯、法國和盧森堡最高興我們離開」



477話





譯註1:哈吉斯(haggis)是一道傳統的蘇格蘭菜。製法是先將羊的胃掏空,裡面塞進剁碎的羊內臟如心、肝、肺,再加上燕麥、洋蔥、羊油、鹽、香辣調味料和高湯等。

譯註2:日文原文的話,北愛爾蘭對蘇格蘭的稱呼是「斯科特」,而蘇格蘭對北愛的稱呼類似「阿北(North)」,威爾斯則是稱呼「斯科特/斯科君」,但因為我前一回翻成蘇格蘭了就Otz


只有蘇格蘭能烤好麵包.....
原本以為只有英格蘭,看來大家的廚藝都很差


478話






479話






480話





關於加拿大和美國的反應,阿米該說是樂子人還是有點腹黑呢(遠望
加拿大真是好孩子(摸頭
然後英國脫歐後的確跟米加的關係更緊密了,還成立了AUKUS對嗎w


482話









可能是有點天然黑的北義?
南義的評價蠻精準的,觀察入微的孩子

481話在這邊(請點我)


483話




這回的英倫兄弟…好帥氣QQ
是真的很想要風衣同款的我


譯註:《友誼地久天長》原文是Auld Lang Syne是蘇格蘭的民歌和非官方副國歌,這首歌自古以來就在蘇格蘭流傳,至今仍在新年、招待會和生日時演唱 。而當歐洲議會通過英國脫歐協議時,議員們起立齊唱這首歌


484話


愛爾蘭也要踏上肌肉修行之路了嗎..........


--------------------------------------------------------------------------




奇怪的現象(日丸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