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ヘタリアWorld☆Stars》520~525話漫畫翻譯:Gangsta特別篇



新PARO是德義日向BIG5米英法俄中發起地位挑戰的特別篇故事,第三回合開始
前一篇請點分類或以下超連結


6/27 更新奧地利匈牙利荷蘭西班牙角色設定







520話














譯註:出現在日本周遭的角色是本家的日本家的都道府縣擬人,例如穿西裝的東京、吃東西的大阪、花花髮飾的京都,詳細可以點這個整理連結


521話








譯註1:義大利說保加利亞曾經很強盛,應該是指保加利亞第一帝國時期,在鼎盛時期疆域東至黑海、南至愛琴海和亞得里亞海,勢力足以與拜占廷帝國抗衡。

譯註2:2024年四月開始,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正式成為申根區成員,這兩個國家與申根區其他國家之間將不再設置邊防檢查——但這僅限於空中和海上邊境,經由陸路出入境的人員仍須接受邊檢。



522話












What are your super powers ? America : I'm rich. 



523話



















譯註1:飽和攻擊是一種軍事用語來自美蘇冷戰時期。為因應對方新型防禦性武器問世,攻方必須採用大密度、連續攻擊的突防方式,同時短時間內從不同方向不同層次向同一個目標瞬間發射超出其防禦攔截能力的攻擊。

譯註2:雖然不知道本家用的哪年資料,但2023年中國是有壓底線(雖然還是超時)交上納金(聯合國會費)的 
反倒美國一直是欠錢大戶,但他合法鑽了聯合國憲章的漏洞,‘’任何聯合國成員國拖欠的會費總額只要沒有達到或超過該國前兩年所應繳納會費總額時,就不會喪失投票權。‘’ 
例如美國每年要交7億美元,已經欠了10億的情況,只要欠的快超過14億他就交一些錢維持在欠債14億內即可。

因為中國在這個議題常常痛罵美國,我相信他即使今年還沒交也會壓底線把錢生出來的
而交錢先後順序,按2023來看常五是露>法>過期>英>中,軸三則是德>義>過期>日



以下是這話的個人碎碎念:
現在黑幫PARO翻譯最大問題是我腦子好像跟不上他們的打法 
以及題外話阿菊自請上場後這種累積傷害一次爆發還花費1000點(將近1/4資產)指定王耀接招的玩法給我一種神風特攻隊感 
希望我這麼說沒有辱華

「我本來打算在你們二位其中一人失去行動能力,或者在我倒下之前使用這張卡。」
這一句也很像一開始就打算要使用這種犧牲打法的感覺...因為知道兩隊資產差距有點大,所以犧牲自己拉對方比較強的一人陪葬的概念!但因為我真的沒怎麼玩過需要動腦的對戰遊戲,如果我理解有錯希望阿菊和王耀下回合打我臉


另外可能受到本篇的影響,APH中的米英相處模式,在我心中米是經常憑實力肆無忌憚有勇無謀狂衝,英反而是比較冷靜可以當米的韁繩
但黑幫PARO完全相反,米完全是大魔王人設看起來隨意找樂子實際上都以謀劃好一切(從沒怎麼表情變化也可看出來這點)
英則是各種反應都很大,基本沒有表情管理,卡牌作戰不如逗他有趣(包含自己的私心)


524話









525話













譯註1:好立克(Horlicks)是一種以麥芽做成的熱飲,源於十九世紀的英國。在香港是一種常見的麥芽飲品,相似飲品還有美祿、阿華田等。


------------------------------------------------------------



今日成員設定圖。臉上的紋身是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的傳統民族服飾圖案,每個圖案都有不同的意義。










譯註:
匈牙利:A Királynő 女王
奧地利:Der Maestro 大師
荷蘭:De Handelaar 交易者
西班牙:Sol 太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